数学教学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 委 会  |  期刊订阅  |  投稿指南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在线办公系统

 
   作者投稿
   专家审稿
   编委审稿
   编辑办公
   主编办公
 

期刊在线阅读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下期目录
   过刊浏览
   文章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Email Alert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投稿指南

    《数学教学》杂志创刊于 1955 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华东师范大学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本刊由全国各邮电局发行,邮发代号:4—357,每册定价:5.5元,请向当地邮电局订购。

1.来稿要求

l        投稿时请在稿件中注明您的联系方式:电子信箱,电话号码,邮政编码,通讯地址等。

l        在开通投稿系统之前:请您用word编写您的论文,以附件形式发送email至本刊编辑部。本刊Email地址为sxjxzz@math.ecnu.edu.cn。在email的主题中请写上所投稿件的题目,以便查找和联系。本刊严禁抄袭他人文章和一稿两投。

l        来稿的内容要求: 图形要求准确无误,大小适中,汉字及标点符号的使用应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规定。

l        参考文献格式

    在正文之后,应列出正文中引用的、正式出版的参考文献题录。参考文献格式应遵照GB/T 7714-2005《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参考文献的著录格式如下,期刊需注明文献所在页码 

    

[序号]作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例:

[1]仓万林,李红. 点击“数阵”[J]. 数学教学,2009(12):27-28.

[2]Ball D L. The Classroom Environment Study[J].Comparative Education Review198831(1)69.

一般图书

[序号]作者.书名[M].版本(第1版不著录).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例:

[3]张维忠.文化视野中的数学与数学教育[M].北京:人民教育出版社,2005.

[4] Brown S IWalter M I. The art of problem posing[M]. PhiladelphiaFranklin institute press1983.

2.联系

    本刊收到稿件后,会立刻回信。当您收到此回信时,说明本刊已收到您的这篇稿件,因此,不需要再投此稿(包括从邮局函寄)。如果您没有收到回信,请再与本刊联系。本刊编辑部联系电话为:021-62232712

3.审稿

    本刊审稿制度严格,每篇稿子均需多人审核,方能确定采用还是不采用。作者很关心自己的稿件是否被采用,经常询问需经多少天方能获得信息。本刊最快能够给予答复的稿件是初审没能被选中的稿件。其次是复审没能被选中的稿件,最后是副主编、主编没能被选中的稿件。因此,最快能知道审稿结果的仅需一、二天(即正好在我们初审时发来,且初审没能通过的稿件),最晚能知道审稿结果的约需两个月(即初审刚结束后发来,且复审能够通过的稿件)。

    审稿以后我们会同您联系的,如果通过,我们会发采用通知,并请您确认您的稿件没有一稿两投,我们衷心希望本刊刊登的文章中没有一稿两投的现象,排版以后,本刊还会请作者作一次校对.如果没有通过,对于没有采用的稿件我们都会免费退稿或发邮件通知.如果经过两个月还没有获得审稿结果,请再同我们联系。

4.本刊声明

来稿一经录用,即表示作者将稿件交本刊登载的同时也将其信息网络传播权一并授予《数学教学》杂志,本刊也有权授予第三方使用。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网、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和龙源期刊网等,录用的文章将同时被以上单位收录并全文发布,作者著作权使用费及稿酬一次付清。如作者不同意被收录,请在投稿本刊时提出声明,否则将被视为同意收录。

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读者赐稿,帮助我们将刊物越办越兴旺。欢迎您向本刊投稿。

 

 

 

 

 
 

版权所有 © 2011《数学教学》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